学校召开2022年第4次人才工作专班会议

发布者:李清澈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0

10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4次人才工作专班会。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及人才工作专班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等事宜。

罗贤甲指出,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各司其职,解决高层次人才后顾之忧;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统筹规划,做好管理队伍与专业技术队伍建设。

于海峰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拟引进人才的岗位职责,避免模糊表述,做到聘期目标清晰、任务具体,拟定合同应遵循实事求是原则,双方执行合同要恪守契约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内人才培育,积极开展校内人才选聘工作,不断培育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在校内形成良好的人才激励机制。

郑贤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学校人才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大力集聚各类优秀人才,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惜才爱才育才留才的良好氛围,纠正“重科研轻教学”的不良倾向,不断健全以品德、能力、业绩、贡献为导向的人才选聘机制和考核评价体系,以实际行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