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蒋欣朋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0


318日上午,人力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林莉主持,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丽清列席会议。

林莉首先带领支部党员集中专题学习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随后,林莉传达机关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代表人力处支委作2021年工作报告,结合“四对照”要求查摆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在林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按照“四对照四看”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视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直面主题,指出问题的同时及时进行回应,对同志存在的缺点和错误,从负责的、团结的愿望出发开展批评,并以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为目的。个人检视剖析结束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通过民主表决,推选林莉、王超杰、罗伟、蒋欣朋、彭蕾等五名同志为优秀等次。

陈丽清在总结中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人力处党支部会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会上能够认真对照、查摆问题,个人检视剖析能单刀直入,直面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她希望人力处党支部今后能够积极打造支部品牌亮点,做好支部宣传工作,要把支部党员“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同时要注意加强理论学习,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体同志在今后的支部建设工作中要集中发力,多为机关党委建设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