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张健民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0

11月10日上午,我校人才工作专题会在广州校区第一会议召开,重点研究高层次人才引进事宜。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发规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处、校工会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郑贤操主持。

人力资源处处长林莉介绍了近期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整体情况。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个人发展潜质、聘期工作职责等对拟引进人才的情况介绍,并进行审议。

于海峰对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目标责任要明确,聘期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要清晰可量化;第二,引进待遇要准确,分层分类科学制定与岗位职责相契合的待遇;第三,要做好人才引进后续工作,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并做好管理工作。

郑贤操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人才工作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引进 ,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学校正式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应用经济学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成绩来之不易,但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上仍有一定差距。他强调,一是提高对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视,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分析当前人才引进工作面临的问题,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二是注重人才工作的计划性和规划性,要关注质量和结构,根据学科建设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分析研判,调整存量,并通过增量优化结构;三是要进一步规范程序,明确职责、流程、依据、标准等,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做好人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