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度岗前培训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蒋欣朋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31

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粤教继函〔201848)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2021年度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未参加过岗前培训的专任教师(未获得岗前培训证书的教师)及需要取得岗前培训证书的行政教辅人员。

二、培训内容

培训包括“专题讲授”和“教研学习”两部分,采取面授与网上研修相结合的混合培训模式进行。

第一部分:专题讲授

专题讲授设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学》和《教育教学技能》等6门课程,集中面授与网上研修相结合的混合培训模式进行。

第二部分:教研实习

参训的专任教师所在部门应为每位参训教师配备1名师德高尚、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1名指导教师最多同时指导2名参训教师),以师带徒的形式在教育思想理念、教学方法技能、科学实践研究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供具体指导。

参训的行政教辅人员所在部门应为参训人员配备1名道德高尚、工作经验丰富的指导人员,以师带徒的形式在工作及职业生涯规划上提供指导。

三、工作安排

第一部分:专题讲授

序号

课程

内容

时间

学时

考核方式

1

高等教育学

高等教育学专题培训

报名时间:11314:00111112:00

报名系统及操作说明地址:http://gdgspx.gspxonline.com

36

闭卷

2

高等教育心理学

高等教育心理学专题培训

36

闭卷

3

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专题培训

12

开卷

4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专题培训

12

开卷

5

教育教学技能

教学视频录制与后期处理技能培训

(仅专任教师参加)

119日下午

3

考核方式参照“第四条工作要求”执行

在线学习中心学习《课堂教学方法提升培训》

1120日前完成

12

6

现代教育技术学

Blackboard资源建设与教学应用培训

(仅专任教师参加)

119日下午

3

考核方式参照“第四条工作要求”执行

在线学习中心学习《现代教育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

1120完成

12

 

 

 

第二部分:教研实习

序号

教研实习

时间

组织单位

考核方式

1

教学观摩

101112

各学院

各学院自行组织

2

一对一教学指导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组织好本单位新教职工参加岗前培训。

2.各单位111号之前统一报送2021年度岗前培训教师汇总表(附件1)、参训教师教研实习计划(附件2)、指导教师名单汇总表(附件3)、岗前培训拟开网络课程汇总表(附件4,仅专任老师填写)。

3.通过《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可以向省教育厅申请教师资格证书;通过所有专题讲授和教研实习考核,可获得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并同时取得120继续教育学时;通过部分课程培训者,发给该课程培训合格证明及相应课程的继续教育学时。

4.《现代教育技术学》考核需在BLackBoard上新建(由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统一开设空间,参训教师负责建设)一门与参训教师教学相关的网络辅助课程,1120日前完成。

5.《教育教学技能课程》考核需在BLackBoard新建课程中的“教研实习”栏目下提交不少于15分钟教师本人教学录像(能在线播放,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B),1120日前完成。

6.“教研实习”需在BlackBoard“教研实习”栏目提交教研实习相关材料,包括拟授课程实施大纲1份、授课教案1份、教学PPT、教研(科研)申报书(模拟稿)1份,1120日前完成。

7.行政教辅人员教研实习需提交1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12022年工作计划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1120日前完成。考核时要求制作PPT,包括介绍本人工作总结、工作计划(10分钟)和专家提问(5分钟),考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8.登陆“在线学习中心”须使用校内IP(或使用VPN登录)完成注册,注册后可不局限于校内IP进行学习。“在线学习中心”网址:https://online.enetedu.com/gdufe

9.请参训教师加入2021岗前培训QQ群,群号:904890660。各单位提交纸质材料至实验楼608,电子材料发送至65721450@qq.com,联系人:林老师,联系电话:020-84096152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年度岗前培训教师汇总表

2.参训教师教研实习计划

3.指导教师名单汇总表

4.岗前培训拟开网络课程汇总表

 

 

人力资源处      

20211026   


 

 


附件1: 2021年度岗前培训教师汇总表.xlsx

附件2:参训教师教研实习计划.docx

附件3:指导教师名单汇总表.docx

附件4:岗前培训拟开网络课程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