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应届毕业生入户指引

发布者:彭蕾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57


 一、学校集体户落户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所在派出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官洲派出所

    二、入户办理程序:自2019617日开始,广州市公安局对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落户简化手续,本人自行准备好材料直接向公安局(关注“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入户即可迁入学校集体户需在广州市内无房产)。其中两份材料是由学校提供,一是学校集体户首页,二是同意入户意见,请向人力资源处人事科老师索取,同意入户意见还需前往保卫处盖章。具体规定可见“广州公安”公众微信 号615日的文章——《权威解答!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落户广州手续怎么办?》

三、办理完成入户申请后,无需再预约办理登记入户,可提交《受理回执》及一份身份证复印件至保卫处户籍科,由保卫处代办户口登记。

博士后人员入户如果是市外迁进来的,就要自行去人社厅专技处办理落户介绍信,如果是市内迁进来的,就只需要原单位开具证明“该人员是博士后,已出站,同意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