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人力处党支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张健民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11

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人力处党支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支部书记喻卫斌的带领下,迅速行动,于2020年2月4日成立“人力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先后召开十几次专题视频电话会议,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按时完成日常业务工作,有效利用这个被延长的假期。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人力处党支部充分发挥学校疫情防控教工组的主体作用,多次研讨制定系列防控措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提供保障。期间,人力处党支部起草了学校《关于2019-2020年第二学期教职工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填报身体健康状况信息的通知》《关于明确疫情防控期非编员工相关待遇规定的通知》《关于开展全校教职工、校内从业(居住)人员每日健康登记的通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教职工外出审批制度的通知》等重要文件。

迅速对全校教职工、校内从业(居住)人员进行大范围排查和数据统计,对身处湖北的教职工安排工作人员逐一电话慰问,协助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带去学校关怀;会同相关部门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组织全校2596名教职工及约1000名校内从业(居住)人员每天打卡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工作人员每天认真核对3500多条数据,将关键指标数据上报相关部门,发现异常及时转告医疗卫生部门,有效排查隐患,为学校制定各类疫情防控政策和方案提供了详细扎实的数据。

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人力处党支部克服困难,按规定及时做好全体教职工薪酬发放、养老保险缴纳、工资调整和变动、住房改革补贴基数调整、福利措施完善、生活困难教职工帮扶、加班补贴核发等;落实省厅要求测算申报2019年学校绩效工资总量,做好2020年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准备,报送2019年工资福利(RW)报表数据等;按照省教育厅等多个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完成相关专家和人才项目的推荐,提出职称评审文件修改建议,完成相关材料上报工作,各项日常业务工作正常开展。

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在家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安排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要求党员同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

疫情如大考,人力处党支部在此次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始终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重要作用。

http://jgdw.gdufe.edu.cn/2020/0307/c57a11780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