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处党支部举行“庆七一”、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俊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0


7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人力处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庆七一”,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活动由林莉书记主持。

人力处党支部首先讨论通过吸收陈美琪为预备党员事项。随后,林莉书记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宣布以“庆七一”为契机,党支部举办“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活动以开展学习拉开序幕。林莉书记从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四个百年征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共青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新时代的广大青年要做‘五个模范’”等五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她提出,人力处党支部党员要积极学习好、落实好文件精神,思考如何更好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做好“五个模范”。特别是教师工作部更要继续为教师特别是留学归国学者教师们做好服务和管理,提升教师归属感和责任感,更好地投身科教事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同唱生日歌。全体党员一起唱响生日歌,为党的101周年生日献上衷心的祝福。

第三部分是第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王超杰同志和王优信作为党员代表发表生日感言。王超杰同志认为,今天的政治生日活动仪式简朴,但庄重神圣,提醒我们忠诚于党、感恩组织。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珍惜。一是要珍惜政治生命,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领导同事的信任,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以优秀党员为楷模,为党旗添光增彩。二是珍惜身边的同事,相互帮助和关爱,营造和谐工作氛围,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地增强了我们的凝聚力和认同感。三是要珍惜身体,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加强锻炼,高效工作、愉快工作,健康生活、快乐生活。王优信同志指出,今天的活动让自己重新回忆了入党的誓言和入党以来的经历。感谢党员的身份给予了自己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不懈奋斗的毅力,感谢革命先辈和党的领导给大家创造了幸福的生活。过政治生日进一步提醒自己要牢记誓言、不忘初心,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在林莉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参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天是建党101周年,也是香港回归25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活动,重温誓词、回忆入党历程,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过“政治生日”,有意义、有温度,更有收获!

最后,林莉书记为活动作了总结。她指出,今天的活动让大家倍受教育、深受触动。今后,人力处党支部将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继续按照“六个一”要求,精心组织,过好“政治生日”希望大家继续感恩、珍惜和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延续革命传统、学习时代先锋,发扬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坚强勇敢、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继续牢记誓言,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