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工党员开展“学党史 谈心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健民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系列讲话精神,离退休教工党支部根据老同志实际情况,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形式10月27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广州大道南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 谈心得”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美珍主持。

首先,吴美珍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和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挥自身优势,带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使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会上,支部党员们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公共管理学院退休教授方东谈到最近《长津湖》电影热播,激起了中国人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经过回望百年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坚持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为人民大众谋幸福、图发展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当不忘初心,践行宗旨,自觉担当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人文与传播学院退休教授涂争呜指出:新时代学党史,是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百年党史是光荣,更是责任学习党史,就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百年党史是过去,更是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4亿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

其它党员同志也从不同视角诠释了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信仰和理念,怎样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发扬埋头苦干和开拓创新精神,担当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慷慨激扬,有思有悟。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加强了党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产生了思想上的碰撞,展示了离退休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要继续认真学好党史,讲好故事,发挥老同志的经验优势、政治优势和威望优势,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进步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助力学校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