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省教育厅同步举行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陈俊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87

    8月27日上午,省教育厅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主会场为部分获得佳绩的代表和组织单位颁奖,邀请了获奖教师代表和地市教育局及高校代表作经验交流,并对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由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龙海山主持。我校设分会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作动员讲话。他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二是要注重高位引领与底线要求相结合;三是要丰富创新师德教育内涵;四是要健全师德师风考评机制;五是要加大师德典型的宣传力度;六是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七是要突出重点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视频会议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林莉就我校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作动员报告,并传达了省教育厅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