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布者:谢微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广东财经大学博士后招聘公告  

 

广东财经大学始建于1983年,原名广东财经学院,起始办学层次为本科教育;1985年更名为广东商学院,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2021年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一所学科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效益显著、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较高的财经类院校现有广州和佛山两个校区,广州校区地处广州琶洲经济开发区的核心区,毗邻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佛山校区位于风景秀丽的佛山市云东海旅游经济区。

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体,大力发展新文科、新商科、交叉学科。应用经济学是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省级优势重点学科和“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工商管理和法学2个一级学科是省级优势重点学科和“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理论经济学是省级特色重点学科,数字经济学2021年获批新增为“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

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广东省重要的思想库和咨询服务基地。本站立足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承担实际工作部门的委托研究课题,面向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及国民经济各个行业开展咨询服务,提升解决重大实践问题的综合研究能力和参与重大决策能力。

为进一步吸引海内外优秀博士来校从事博士后教学科研工作,促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现以优厚的待遇常年面向海内外诚聘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博士后英才。

一、招收条件

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潜力

3年取得博士学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尚未取得博士学位的应届博士生须承诺进站半年内提交博士学位证书

■具备全职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原则上不接受在职人员的申请,高校、科研院所教学科研人员申请在职博士后进站须按一定比例进行审批。

二、福利待遇

■薪酬待遇:博士后在站工作期内年薪,由省财政安排的博士后专项资金和学校配套安排的资金两部分共30万元/年(税前,含五险一金等)。

■考核奖金:中期考核结果为良好等次的,给予3000元一次性奖励;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奖励。出站考核达到良好等次的,给予3万元奖励;达到优秀等次的,给予5万元奖励。

■住房保障:学校为博士后人员在站两年期间提供公寓或住房补贴2000元/月;

■医疗福利:博士后人员参照事业编制人员享受学校医疗和体检待遇;

■其他福利: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可申请在我校落常住户口,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如跟随可申请办理暂住户口;

出站考核良好以上的,同等条件下学校优先录用为事业编制教师。

三、申请流程

申请人与相关教学科研招收单位联系,选择合作导师,提交个人简历和成果证明等材料;

相关招收教学科研单位、合作导师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对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学历学位、政治思想、业绩成果等进行核实。

相关招收教学科研单位组织面试,对申请人进行全面考察评价,同意后报博管办确定拟录人选并公示。

博管办组织拟招收博士后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方可招收。

经公示无异议者,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提交进站申请,经学校博管办审核后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

博士后与学校签订协议,办理相关进站手续。

四、进站申请材料

申请进站博士须提供以下材料,可在我校人力资源处网页“资料下载”栏目下载相关表格。

材料名称

数量

材料要求

《博士后申请表》

2

 

专家推荐信

2

两位专家,各一份

博士后研究计划

1

 

个人简历

1

 

身份证复印件

1

 

博士学位、学历证书

1

复印(扫描)件,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

学术成果材料

 

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任选2项)和博士论文。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1

只适用于留学人员,如出国前已注销户口,须提供户口注销证明

五、联系方式

合作导师及研究方向详见学校首页博士后工作专区《博士后合作导师一览表》,博士后招收学院(研究院所)联系方式如下:

序号

所在单位

联系方式

联系人

1

经济学院

电话:020-84096896

邮箱:269957687@qq.com

老师

2

金融学院

  电话:020-84096980   

邮箱:gdufe_jrxy@163.com

老师

3

法学院

电话:84096880

邮箱:24402671@qq.com

李老师

4

财政税务学院

电话:020-84096886

邮箱:86920098@qq.com

卢老师

5

会计学院

电话:84096883

邮箱:pengwenxia2009@gdufe.edu.cn

彭老师

6

智能财会管理学院

    电话:0757-87801802    

邮箱:403553241@qq.com

陆老师

7

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

电话:020-84096389

邮箱:865965304@qq.com

赖老师

8

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20-84096877

邮箱:20071731@gdufe.edu.cn

李老师

9

人力资源学院

电话:0757-87801205

邮箱rlzyxy@gdufe.edu.cn

陈老师

10

新发展研究院(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电话:840962960 

邮箱xfz1013@163.com

付老师

11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

电话:020-84096250

邮箱:1013686266@qq.com

陈老师

12

岭南旅游研究院

电话:020-84096702

邮箱:handsomec@126.com

蔡老师

13

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

电话:0757-87828016

邮箱:fsmsi@gdufe.edu.cn 

邓老师

学校博管办联系人:谢老师,联系电话:020-84096274。寄送材料时请在信封注明“博士后应聘”字样。

Email:bgb@gdufe.edu.cn(邮件标题:姓名+专业+毕业院校)

 

广东财经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23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