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并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蒋欣朋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79

 

910日上午,人力处党支部召开全体支部大会,补举支部书记,大会由支部委员曾丽雯主持,张力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大会。曾丽雯介绍新一届支部书记候选人推荐和产生情况,人力处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了林莉同志任人力处党支部书记。

林莉首先感谢全体党员给予自己的信任,她希望人力处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把支部建设抓起来,支部书记对她来说是一份新的责任,要带领人力处党支部朝着固本强基、创先争优的目标开展工作。人力处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思路要突出一个主题,抓好三心工程。

突出学习主题,将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坚持理论学习的同时不要放松业务学习,人力处作为政策性、专业性的处室,要加强对政策、文件、制度的学习,用理论武装自己,提高业务能力。抓好三心工程,要做到树核心、促中心、聚民心。树核心就是要树立党支部的核心地位,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一定要牢固树立,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支部建设,创新支部活动,树立党内规范;促中心就是要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虚功实做;聚民心就是要树正气、立新风,营造团结融洽和谐的支部环境。

会后,人力处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继红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从百年党史看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袁院长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在哪,中国道路的历史进程以及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袁院长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 “回首过去,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审视现在,全党同志必须牢记,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来勉励人力处全体党员要学好党史,共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