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度职称申报政策宣讲及填报培训会

发布者:陈慧霞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职称制度改革精神,帮助相关单位及拟申报职称的教职工清晰掌握职称评审政策,规范填报、提升申报材料质量,提高审核工作效率,1月10日下午,学校在广州校区敏学楼副楼301召开2023年度职称申报政策宣讲及填报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人力资源处处长林莉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拟参加2023年度职称申报教职工及相关工作人员近130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王超杰主持。


罗贤甲作了动员讲话,对学校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以国家、省、学校的职称相关制度为依据,守住底线,不触碰政策红线;二要严肃评审纪律,该公开必须公开、该保密必须保密,申报人和工作人员都必须严守评审纪律;三要规范评审程序,严格遵照制度规定程序开展职称评审工作,不得擅自增、减程序;四要各司其责职,各环节严格把关,不得做“老好人”;五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职称评审工作、认真学习文件规定,申报人规范填报职称申报材料,审核人员按规定认真审核申报材料。


林莉就当前学校职称评审办法政策依据评审权限及范围评审工作主要准则,职称评审及初次职称考核认定有关的政策、制度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王超杰对职称报的要求及注意事项、职称评审的时间安排、评审程序进行了解析说明。并结合以往职称申报的情况,对职称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醒说明。

培训会后,评委办工作人员与参会的教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申报人提出的职称评审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答疑。

为更好地帮助在佛山校区的全学段教职工掌握本次职称评审的政策和相关填报要求,1月11日下午,评委办工作人员赴佛山校区,为佛山校区教职工进行了政策宣讲及填写说明,并对拟申报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20多人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