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一期“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陈慧霞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2


    躬耕教坛 强国、强校有我!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9月27日中午,我校第一期“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活动之高层次人才代表午餐会在广州校区榴园餐厅二楼举办。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林莉,研究生院院长晏宗新,教务处处长张军,科研处处长邓世豹,高层次人才代表等20多人出席。午餐会由 罗贤甲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政治思想、教育教学工作生活,就如何践行教育家精神,结合40年校庆对学校建设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参会老师交流互动。

    于海峰肯定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心血。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学校各部门要以多种方式方法听取高层次人才的心声,尽一切力量解决高层次人才在工作中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高层次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平台。并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以高层次人才引育作为重要抓手,在工作上着力支持、在生活上热情关心,引导高层次人才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做出贡献。

    罗贤甲表示,全校高层次人才在教书育人上躬耕教坛,在科学研究中勤勉敬业,为学校发展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辛勤努力。他希望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协同做好各项服务。也希望全体高层次人才要深研细悟教育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争当“经师”“人师”的大先生;带着对教育的热爱,教学上躬耕教坛,科研上积极申报重大项目,为强国建设、强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活动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打造的师德建设活动品牌。本次午餐会,学校领导与高层次人才代表围坐一堂,共话强国、强校之策,气氛轻松自由、互动热烈,既温馨又有效。通过交流,进一步了解高层次人才思想动态、掌握高层次人才实际诉求,为高层次人才解惑答疑,架起联通高层次人才的“暖心桥”。今后,学校将继续举办“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活动,倾听教师心声,解决实际问题,凝聚全校共识,不断优化学校各项措施,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注入更多活力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