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人事人才与教师发展研究分会年会暨高校人事人才发展论坛

发布者:蒋欣朋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



4月7日至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人事人才与教师发展研究分会(以下简称分会)2023年年会暨高校人事人才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由西南交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等全国180余家高校近500位代表参会,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杨鸿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等出席会议。受主办方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带队,人力资源处处长林莉、副处长罗伟参加会议。

会上,西南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分别就新时代高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新要求、一流师资队伍建设、高校教职工薪酬调查等内容开展了专题报告。大会召开了以“高校人才战略布局”为主题的校长论坛,罗贤甲副书记参加论坛,并就人事人才战略工作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大会开设了关于“推动科技人才评价改革、强化高校有组织科研”、“基础研究人才队伍的支持与培养”、“高水平团队及基础研究激励保障机制探索”、“系统赋能人事人才工作智慧化”多个分论坛,各高校代表作经验分享交流。论坛讨论热烈,提出了很多新的思路方法,对促进我校人才战略布局、人事人才工作智慧化、人才评价改革、高水平团队基础研究激励保障机制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