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处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李清澈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21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4日上午人力处党支部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张力、支部书记喻卫斌分别讲授党课,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黄晓山主持,人力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张力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这条主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百年奋斗历程,从而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举世成就;要求支部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以党史学习为基础,牢固树立师德意识,聚焦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引领尊师重教思想,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喻卫斌围绕“改革开放历史”这条主线,从建党百年取得辉煌成就背后的原因出发,从发展道路的正确选择、中国所有制改革的成功、经济重心的发展、全球开放化进程的融入等方面,深刻阐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发生巨变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支部党员黎友焕、黄晓山分别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指出党的历史难能可贵,值得珍惜;百年伟业举世瞩目,令人自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加强学习,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